古蔺镇小水村:椒麻香引来万元订单 村民却“拒单”剪枝

2020-06-05 09:31: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钟旭娟)“椒麻香引来万元订单,村民却把还未成熟的花椒果全部剪掉”。6月2日,走进古蔺镇小水村,1200亩花椒园一片青翠,花椒长势十分喜人,空气中弥漫的椒麻香,让路过花椒园的客商“一闻倾心”,立马下单1000斤,而村民们为了给花椒树定型,只能遗憾“拒单”。

“我们的花椒树剪成这样就定型了,不光利于光照和采摘,以后一棵树子上还能发出上百根枝条,花椒产量会成倍的增长。”花椒产业园里,农技员胡如新正在教村民们如何修剪花椒树,前来学习的村民一边感叹花椒树长得好,一边按要求对花椒树进行修剪。

原来,以往小水村村民种植花椒大都不整形修剪,任其自然生长,往往树冠郁闭,枝条紊乱,树冠内通风透光不良,导致病虫滋生,树势逐渐衰弱,产量减低,品质下降。如今古蔺镇小水村通过花椒种植专家的专业指导及“传、帮、带”的方法,不仅让村民掌握了花椒种植的正确方法,更是增强了村民获得丰收、早日奔康的信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