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小产业带动小家庭致富

2020-06-10 16:06: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娇 蔡惠兰)6月份,离蜜桃大量上市还有一段时间,如果你现在就想要吃到当季新鲜的蜜桃,那也不是不可能,位于古蔺县皇华镇金星村的康牧家庭种植农场里的蜜桃已经早早成熟了,静等客人挑。

6月8日,一听说农场就已开园,客人络绎不绝地前来采摘,一走进果园,只见红彤彤的蜜桃挂满枝头,散发着沁人的果香味,前来采摘的客人们都忍不住摘下一个,咬上一口,脆脆的、汁液多、味甜,好吃极了。客人们手里都提着袋子穿梭在桃林间,满载而归地走出桃林。桃园今年是第一次正式挂果,价格都低于市场价,以每斤4元售出。

据悉,这片果园的主人是金星村7组村民陈宇,一直在外务工的他,2016年回到家乡创业,成立了康牧家庭种植农场,流转了30亩土地种植桃树,其中有黄桃、蜜桃、白桃三个品种,黄桃和白桃还在成熟期。目前已成熟的蜜桃被称为山果之珍,具有个头硕大,形态秀美,色泽鲜艳、皮薄肉嫩、果肉细腻、汁甜如蜜等特点,从百果之中脱颖而出,成为古时朝奉之贡品、祭祀之佳品,待客之上品、祝寿之珍品。

陈宇说,30亩果园全部成熟上市后,预计可实现产值20万元。自己在丰收的同时,农场里常年雇用的8位村民(其中4个贫困户)也实现人均增收5000元。陈宇将扩大规模至130亩,届时可实现产值130万,带动更多人就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