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签单70万!古蔺白泥15吨花椒被“哄抢”

2020-06-28 16:45: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磊)6月27日,古蔺县白泥镇举办主题为“助农增收、共奔小康”的首届青花椒采摘节暨花椒订货会。热闹欢腾的文艺节目,为此次订货会“助威呐喊”。订货会上,现场5吨干花椒,10吨鲜花椒被“一购而空”,预订总值达70万元。

据悉,白泥镇胡二沟青花椒专业合作社于2017年10月组建,通过宣传群众自愿签约土地,流转承包土地一千余亩。2019年至2020年在园区内务工的精准扶贫户28户,投劳约2760个,务工收入220800元。目前合作社栽种花椒1086亩,2019年投产100余亩,收鲜花椒13000斤,创产值103万元;今年投产300余亩,预计收鲜花椒3万斤以上。

“今年我们白泥镇青花椒丰收了,老百姓非常喜悦,所以特此举办了胡二沟青花椒采摘节暨订货会。”白泥镇党委书记张家友介绍说,“青花椒种植也是我们白泥镇党委政府提出的六大产业之一,为有力推进脱贫攻坚,确保老百姓持续增收,我们白泥镇党委政府因地制宜提出了产业就业‘6+1’,脱贫质量有保障,就是为了确保我们的白泥镇人民群众能够真脱贫、脱真贫,确保群众村村有产业、户户有门路,确保老百姓致富增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