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支部共建话党恩 送法护企促发展

2020-07-01 18:07: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薇 何雪)为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共古蔺县人民法院第三支部于近日分别与中共四川省川酒集团酱酒有限公司支部、中共四川省古蔺郎酒厂有限公司委员会开展党建活动。

发挥支部优势亮点,普法宣传促企业和谐稳定

中共古蔺县人民法院第三支部包括古蔺法院的民一庭、民二庭、刑庭、立案庭等主要的涉及民商事、刑事案件的审判职能部门,在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中,三支部结合自身工作范围和属性,将普法宣传作为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的重点和亮点。在支部结对共建的第一站,三支部的35名干警来到了四川省川酒集团酱酒有限公司,以“知法懂法护法守法、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为主题对近百名员工进行了法制宣讲,4名法官分别从商业秘密、毒品犯罪、企业员工的职业风险、劳动法规以及最新最热的民法典等方面的法律热点问题进行了精彩宣讲,员工们认真倾听、积极作答,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宣讲过程中,三支部还为员工们赠送了相关法律书籍及禁毒宣传资料。

酱酒公司党支部副书记云静表示,非常感谢三支部法官们的精彩宣讲,企业领导员工受益匪浅,这样的普法形式效果很好,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提供了很大帮助。

党旗下誓言和党课,时刻不忘入党初心

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在川酱酒业大门庄严肃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了入党初心,坚守党员使命。宣誓后,由法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勇在党旗下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王勇同志从红军革命时期的组织纪律到新时代的党员纪律,提醒党员时刻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定信念,履行职责,让在场的党员同志深受洗礼。

支部结对座谈交流,共创良好营商环境

古蔺法院三支部与酱酒公司党支部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中,两个支部分别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还就企业在经营管理中常见的如知识产权保护、企业依法管理等法律问题进行了交流,两个支部表示以后要通过党建活动等方式增强院企交流,共同促进优化营商环境。

深入龙头企业交流共建,优势互补共促发展

随后,三支部全体党员干警来到了四川省古蔺郎酒厂有限公司,与公司党总支进行了“红心向党、礼赞中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座谈交流会。会上郎酒厂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杨辅春详细介绍了郎酒厂党建工作,以“我爱郎酒、我爱二郎”为理念,充分结合郎酒厂的核心价值观,在生产实践中开展党建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同时从“酿一瓶好酒、两种营销模式、三个宝洞、四大储酒功能区、五大产能区”等方面介绍了郎酒的企业发展理念。郎酒厂法律事务部经理曹建国就郎酒厂近三年来的诉讼维权情况、企业上市的法律需求等方面与三支部干警进行了交流。会后,三支部干警参观郎酒基地,基地建设的成果展现了郎酒厂的飞速发展,彰显了古蔺龙头企业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

三支部的干警们在会后表示,通过此次的深入交流,通过向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法律服务,在感受企业品牌文化的同时,我们有义务向更多人宣传古蔺品牌企业,我们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企业在经营管理中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提出可行性建议,平等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