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头鹰“流落街头” 古蔺市民当起“奶爸”

2020-07-03 16:00: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武诗洁)家住古蔺县城的李先生经营着一家家具店,二十天前,在店门口捡到“流落街头”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斑头鸺鹠,经过李先生的悉心照顾,7月2日,猫头鹰在林业站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将其放归山林。

 

/items/202007/20070316040926500016B76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李先生开店时,发现一只鸟掉落在店门口。鸟儿看起来像猫头鹰幼崽,但是又比猫头鹰体型更小,趴在地上东倒西歪,十分虚弱。李先生赶紧把它救起来,同时联系了古蔺镇林业站。工作人员过来后,确认这只鸟就是猫头鹰的一个品种,叫斑头鸺鹠,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比正常猫头鹰体积更小。鉴于小家伙身体还达不到放生条件,又是幼鸟,希望李先生再照顾它一段时间。

斑头鸺鹠娇小可爱,自带萌感,一家都十分喜欢,李先生于是为它定制了专门的笼子,还精心将鸡肉切成肉末喂它,每天挑时间把它放出笼子自由活动,俨然称职的“奶爸”。悉心照顾下,小家伙羽翼渐渐丰满,一天比一天飞得远。李先生再次联系上林业站工作人员,在确认它身体健康状况良好,符合放归条件后,同他们一起,将小猫头鹰带到了山林里,看到自己喂养的小猫头鹰健康回归自然,尽管李先生依依不舍,他还是非常开心:“我们虽然爱它但还是要放它自由”。

古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高级工程师赵中国表示,这只猫头鹰是林业站今年以来救助放飞的第五起鸟类,此前救助放飞的还有白鹭,领角鸮等。随着古蔺县近年积极响应蓝天保卫战,天更蓝了,水也更绿了,动植物资源更为丰富,群众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也不断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