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一当事人主动履行20万元

2020-07-16 10:45: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碧)近日,一当事人背着20万元现金来到古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要求履行法定义务。

经工作人员核实,该当事人原系民一庭杨春梅法官办理的一起赠与合同纠纷案件的被告。按照庭审中双方达成的调解协议,该当事人应在2020年6月30日前归还原告刘某赠与的20万元,现在调解书确定的履行期限已经到了,如不按期履行会承担相应不利后果,但因联系不上原告刘某,便背着20万元现金来到法院。

经原承办法官及时联系协助,原告刘某在其子女以及代理人的陪同下到本院领取了款项完善了相关的手续,本案彻底实现案结事了。

近年来,古蔺法院综合施策,强化执行案件源头治理,一方面持续加大普法宣传,厚植法治观念;另一方面持续曝光一大批“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强化联合威慑,加大失信惩戒力度,主动履行率逐年提高,态势向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