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古蔺:黄荆老林英雄聚,助力旅游促发展

2020-08-31 18:34: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姚茂璇 刘雨丝)“八月始逢秋,炎热不可留。”地处乌蒙山区的古蔺县,虽已逢秋,却还是炎热难耐。8月29日,在泸州市古蔺县黄荆镇,2020年第十二届黄荆老林英雄会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黄荆老林,这里邀请八方游客前来参与黄荆老林英雄会,感受初秋的清凉。

千年皇家封禁,方成世界老林。黄荆老林,北纬28度线上的“传奇”,这里是地球同纬度上唯一保存完好的亚热带原始常绿阔叶林区。乾隆年间黄荆原始森林被皇家收作“官山”、永远封禁,现在已经成为北纬28度线上的唯一的“处女地”。400余平方公里的原始森林,空气中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高达8万个,盛夏平均气温23℃,是“清洗”身心的天然“氧吧”。

发令枪的枪响划破了清晨的宁静,上午的山地自行车挑战赛正式开始。100余名专业运动员和自行车爱好者从桂花场出发,朝着普照山的终点前行,此起彼伏的加油声、蜿蜒曲折的赛道、奋往直前的参赛者,汇聚成了一副斗志昂扬的画卷。

走进八节洞景区,青山环抱,溪水流淌,下午,“溯溪”体验活动拉开序幕,上午的竞技体育精神让游客们热血沸腾,纷纷开始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沿着逆流的小溪、瀑布,不断前行,景区内的喝彩声一浪高过一浪,好一副热闹非凡的场景。

夜幕降临,黄荆场镇上人声鼎沸,“梦回大唐,夜遇黄荆”活动在初秋微风中悄悄开始。五颜六色的灯光打在街道上,身着汉服的游客在精心打扮一番后出现在街头,惊艳了现场,街边小贩的吆喝声、抱着吉他浅唱的歌手、烧烤摊上高谈论阔的声音,划破了黄荆老林静谧的夜空。

活动开始,演员就位,快闪表演将游客迅速集中到一起,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丽人行》《贵妃醉酒》《封山大典》《长恨歌》等表演牢牢抓住了游客的眼球,抛绣球招亲更是给游客们带来前所未有的新鲜体验,摇滚乐队唱响全场,带动了全场的氛围,突如其来的水枪泡沫池大战更是让男女老少纷纷加入进来,一场动人心魄的狂欢盛宴在星空下上演。

每一寸山水,都承载着深厚的历史积淀。据悉,黄荆老林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卫生乡镇、国家级生态乡镇,是第一个有历史记载的实行“封山育林”“移民搬迁”的地方;是红军长征四渡赤水途径的战略要地。景区旅游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高达98%以上,景区内古木参天、林海茫茫、青山叠嶂、溪流纵横。这里也是开启寻梦之旅、健康之旅、养生之旅的最好之处。

黄荆老林英雄会的举办,是为了更好地弘扬传承,不怕困难、敢于胜利’的红军长征精神和‘乐观自强、神采飞扬’的古蔺精神。同时,也是宣传推介黄荆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的重要途径,为加快打造西部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集智汇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