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种养循环打造现代农业园区

2020-09-21 10:52: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武诗洁 曹雪) 走进云上牛郎现代农业园肉牛饲养区,牛场工人付云正带着另外两名工友一起给牛喂食。

付云正带着另外两名工友一起给牛喂食

“组织大家把牛喂好,把牛场的环境卫生搞好,把粪污排出去,就是我每天的工作。”付云是泸州市古蔺县金兰街道农场村村民,在园区工作一年多了,每个月的工资有3600元,他说,最近农场领导在商量绩效的事情了,如果干得好,到年底还会有一定的奖金。

饲养区

云上牛郎现代农业园区位于古蔺县金兰街道、观文镇交界,是拉动古蔺县优质肉牛产业链百亿牛产业扶贫项目的示范性工程。园区按“三区两带一园”布局,三区即种养循环示范区、粪污资源化利用示范区、农旅观光示范区;两带即有机水果种植带、优质牧草种植带;一园即肉牛养殖科技产业园。

天然牧场 康宁摄

据了解,园区计划总投资3亿元,重点构建肉牛养殖、脆红李种植、农特产品初加工、乡村旅游等三产互动现代产业体系。目前,园区已完成投资1.15亿元,建成智慧牧场1个、家庭牧场6个、万亩天然牧场1个、年产2万吨有机肥厂1家,并已配套完善云牛郎智慧管理系统、粪污资源循环系统等设施。2019年,该园区获评农业农村部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入选第二批省级示范农业主题公园,创成市级三星级现代农业园区,纳入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培育。

养殖区 康宁摄

付云只是牛郎现代农业园受益人之一。近年来,园区坚持“龙头企业引领+社会资本参与+村集体资产公司合作+群众广泛受益”的市场化运行模式,通过连锁养殖、资金入股、劳务用工、流转土地、种植牧草、繁育子牛等六大途径,带动1523户4850人,其中,贫困户428户1980人,人均增收1200元以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