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法院打好“四拳” 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2020-10-12 15:48: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利娜)古蔺县法院打好“四拳”,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一是打好重点案件执行的“实拳”。加大对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和职务犯罪案件刑事涉财产部分、涉民生案件、涉金融债权和金融犯罪案件、涉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债务案件等五类重点案件的执行力度。做到涉黑恶案件“打财断血”扫干净、职务犯罪案件“零容忍”、涉民生案件“不马虎”。今年1-9月,共受理五类重点案件421件,执结366件,执行到位金额1613.42万元。

二是打好强制措施运用的“重拳”。始终坚持“无强制、非执行”理念,对于恶意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在执行过程中用足用够惩戒措施。1-9月,共纳入失信被执行人632人,限制高消费932人,限制出境18人,拘留6人,罚款1人1万元。

三是打好干警队伍建设的“深拳”。加强执行队伍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三非”工作机制,推进党风廉政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制度要求,严肃整治执行不规范行为,全院通报批评不规范执行行为2人次,提醒谈话2人次。完善“一案一账号”案款管理机制建设,加强执行款物管理,建立网络化收付款工作机制,确保执行案款收支便利、全程留痕、发放及时。

四是打好指挥中心管理的“长拳”。按照“日督办、周分析、月总结”工作模式,实现对执行案件、执行事项和执行人员的全面管理,深入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实时监控,使案件流程管理更加规范有序,资源配置更趋合理,质效指标日趋优化。今年1—9月,共受理执行案件2079件,执行结案数1876件,执结率88.31%,执行到位金额8101.59万元。同比分别上升0.19%、23.99%、16.95%、17.88%。结案平均用时83.32天/件,同比下降17.13%。办理财产保全案件248件,已办结247件,结案率99.6%。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