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法院:巧促和解保民生 善意执行稳就业

2020-10-26 14:31: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何烈)近日,古蔺县法院善意执行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双方握手言和,重塑邻里和谐。

王某某申请执行孙某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申请人于10月13日向古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申请执行标的45224.94元,本院在案件受理后立即采取网络执行查控措施对被执行人的存款、车辆、房屋等进行查控,冻结了被执行人银行账户部分存款,未发现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

执行法官在和被执行人沟通后得知,被执行人是四川眉山市人,夫妻二人在古蔺县某某镇租了一间门面出售猪饲料。但今年生意受疫情影响,所租赁门面房租亦未减少,加上交房贷的存款又被法院冻结,现在条件很困难。若现在门市上的猪饲料被强制执行,则夫妻二人将失去生活来源。

2020年10月21日下午,执行法官一行三人来到某某镇被执行人孙某某的猪饲料门市,实际查看门市情况,组织同住该镇的申请人王某某协调本案。被执行人在镇上做生意多年,双方当事人系同街邻里,只因该案心生嫌隙,矛盾尖锐、双方各执一词,申请人因交通事故带来生产生活不便,被执行人因要支付该笔款项生产和生活也比较困难。

执行法官考虑到双方具体情况,既要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又要善意执行让被执行人能稳定生活来源,通过释法明理、向双方讲明今年来疫情带来的影响,充分考虑双方当事人的具体情况,最终,双方当事人各让一步,达成和解协议分期履行,申请人同意被执行人当场支付15225元,剩余3万元分期于2021年12月30日前支付15000元和2022年12月30日前支付15000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