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委领导一行到古蔺法院调研律师调解试点工作

2020-11-04 19:43: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丹)11月3日,泸州市副秘书长许仁兵率调研组调研了古蔺法院律师调解试点工作情况。古蔺法院院长汪小川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古蔺县人民法院律师调解室和在线调解室,查阅了律师调解工作相关材料,并听取古蔺县人民法院关于律师调解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律师调解工作机制、设施配备、资金保障等问题。

在介绍律师调解室和在线调解室的过程中,泸州市委副秘书长许仁兵对古蔺法院律师调解试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一是线下法律诊所安排律师值班,像“中医”一样给人民群众诊断提方法,有效化解群众矛盾纠纷;二是采取线上调解方式,符合当前疫情防控大环境,但要注意在使用中是否存在群众使用困难的问题,努力为老百姓解决困难;三是要继续加强律师调解试点工作的运行,在推行的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推陈出新,打造出古蔺律师调解工作亮点。

古蔺法院院长汪小川表示,古蔺法院将严格贯彻落实律师调解试点工作相关部署,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创新律师调解方式方法,继续加强律师调解试点工作。下一步,古蔺法院拟将建立综合、专业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在多元解纷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律师调解工作能力,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