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古蔺:细嫩化渣爆汁“果冻橙”爱媛纯甜上市

2020-11-12 15:33: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它的皮很薄,一掐就能挤出汁儿来,而且无籽、无核吃着特别过瘾。”走进古蔺县龙山镇双河村爱媛种植基地,低矮的果树上挂满了果子,黄澄澄的果实色泽鲜艳,十分诱人。“果冻橙”不仅新鲜好吃,价格还比网上便宜。”正在采摘的彭女士说。

方廷勇采摘爱媛

因为“果冻橙”爱媛口感鲜嫩多汁、细嫩化渣、清香纯甜,果子抗寒性强,耐贮藏,易剥皮等特点,“果冻橙”爱媛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天气放晴,前来果园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

除了游客,果园里忙着采摘的还有方廷勇一家。方廷勇是村里的爱媛种植大户,从2017年村集体经济公司从眉山市丹棱县引进爱媛这个品种以来,就试种了10亩。方廷勇说“今年初挂果的10亩爱媛每亩产量在3000斤左右,按市场价5元每斤计算,今年光是种植爱媛收入都在15万以上!,现在采摘的这批果子今天要通过镇上的快递寄到福建、广州等地。”

爱媛挑选装箱

尝到甜头的方廷勇看到了爱媛的市场前景,今年又增加种植了80亩。果园越建越大,方廷勇一家人管理不过来,便请了周围的20个农户帮着管理,每人每天支付他们务工工资100元。

“我们全村有10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7户,加上零星种植的散户,全村爱媛种植面积有1000亩。在果园里务工的农户有80户,一年的务工收入60余万元。”白沙村支部书记陈先方说,依托眉山市丹棱县水果之乡的产业优势,白沙村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专合社+家庭果园”的新模式实施连片整体开发。通过直接流转农户土地和支持农户发展“家庭果园”等方式,帮助村民发展水果产业。目前,已投资280余万元,涉及流转土地农户202户,发展家庭果园农户62户,其中,贫困户36户,果园务工168人,其中贫困户41人。

果冻橙爱媛

据龙山镇党委书记安美杰介绍,今年,龙山镇将通过果园扩建带动发展,建成覆盖白沙、杨坪、顺和、稻香、狮龙、吉龙等村集中连片、规模发展的万亩果园。此外,在现代农业发展中植入农业观光、水果采摘体验、垂钓休闲等旅游元素,全面提升乡村旅游的体验功能,打造集现代农业、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现代旅游新村,带动当地群众致富增收。(古蔺融媒体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