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人民法院召开安全保障培训会

2020-11-25 18:09: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古诗棋)为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警务安全,保障人民法院审判秩序和法院工作人员人身安全,结合近期外省法院发生的安全事故,为吸取教训,防患于未然,11月23日,古蔺县人民法院召开安全保障培训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汪小川,党组成员、副院长扶建华以及各部门、各法庭负责人,全体司法警察以及驾驶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司法行政装备办公室负责人、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小车班班长分别通报了院内安全隐患排查情况。

副院长扶建华传达了《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警务安全工作的通知》《四川省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切实加强法院安保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

院党组书记、汪小川院长对安保工作做了强调:要紧绷安全意识弦。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人人都要有安全责任意识,有安全责任思维,各人民法庭要加强安保力度,部门负责人要加强安保意识,做好庭审安全、法庭安全,以及用车安全;要紧盯安全责任人。要求政治部(督查室)完善院内有关制度,院机关、各人民法庭要严格开展自查工作,各部门、各法庭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由分管院领导不定期检查督导,保障安全,人人有责,务必做到安全警钟长鸣;要紧抓安全责任点,要优先保障法庭开庭和调解期间的安全。各部门、各人民法庭负责人要细化措施,抓好落实,要加强日常工作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合理安排工作,不可将生活“陋习”带到工作中,不可漠视工作职责,务必将安全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