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红歌、讲故事……泸州古蔺将党史教育融入日常教学

2021-04-02 19:19: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曹雪 陈德鹏)“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4月1日,走进泸州市古蔺县太平镇太平小学校园,清脆的歌声萦绕耳畔,小小“红领巾”们正在音乐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唱红歌。

“老师给我们讲的红军故事我都记得,以后我要讲给更多人听。”在“红色书吧”教室,少先队辅导员董悦正给同学们讲述《四渡赤水在古蔺》的故事,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故事在六年级一班学生胡星的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记。

除了每周一节的红歌音乐课、红色故事课、爱国诗词课以外,学校还会定期组织学生观看红色电影和到四渡赤水陈列馆感悟体验。紧紧围绕“传四渡精神、扬爱国情怀”的办学理念,学校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营造,深度挖掘四渡赤水精神与学校德育工作的契合点,把学校德育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灵活地融入到日常教学活动中,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培养学生的民族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及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太平小学校长曾庆松介绍,太平镇是著名的革命老区,1935年红军长征经过太平,四渡赤水,留下了诸多珍贵的红色资源,这些红色资源是中华民族重要的精神财富,学校有义务也有责任把“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长征精神继承好、传递好,让红色基因在校园生根发芽。对于怎样用活红色资源、讲活历史故事、搞活教育形式,在深感责任重大的同时,曾庆松也表示充满信心。

据古蔺县教育体育局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古蔺县教体系统通过举办读书班、宣讲会、周末论坛、集中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形式,组织教体系统党员干部和全县教职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学习热潮,在全面提升“教体人”党史素养地同时,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日常教学活动中走实走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