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日 古蔺法院在行动

2021-04-16 17:14: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邓雷 于杨)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古蔺县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街头、社区,以及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送法进校园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古蔺县人民法院干警与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干警一同走进大寨中学,为大寨师生送上一堂法治课。

讲座开始前,法院干警为学生发放国家安全宣传资料,讲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随后,法官朱红艳为同学们开展青少年身心健康讲座。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既学习法律知识,增强对身心健康的认知,又了解到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本领。

送法进街头

4月15日,古蔺县法院组织干警来到古蔺县金兰广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教育月”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答疑释法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宣传有关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生态安全、扫黑除恶等相关知识,并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切实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送法进社区

古蔺法院联系箭竹苗族乡“一镇(乡)一法官”法官于杨走进箭竹乡,为乡政府工作人员、村社区干部、村社区网格员等50余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的宣讲活动。

于杨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内涵、基本内容及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义务和权力进行宣讲,就日常生活中容易遇到的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形进行罗列和梳理,并向活动现场人员发放”国家安全十个小知识”宣传单。

会后,于杨又同箭竹乡政府工作人员前往村社农户家中,向农户发放宣传单并讲解相关法律知识。

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古蔺县人民法院各支部组织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并开展讨论,进一步提升干警国家安全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

古蔺县人民法院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将结合以案释法、媒体宣传、巡回审判、一镇(乡)一法官等形式,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清单,融合送法进社区、进校园、进村社、进企业、政法干警驻网格等法治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形成全方位覆盖、全社会融入的宣传效果,更好地普及国家安全教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