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巡回审理进校园 法治种子种心田

2021-04-30 17:17: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钰 刘洋)4月27日,古蔺县法院巡回审判庭走进古蔺县金兰高中,审理一起涉嫌贩卖毒品罪案件,四百余名师生参与现场旁听。

法院审理查明,2020年10月至11月期间,被告人靳某某在古蔺县古蔺镇境内多次贩卖毒品甲基苯丙胺(冰毒)、甲基苯丙胺片剂(俗称“麻古”)予陈某某、宋某某、刘某某、黄某某等人,共计收取毒资人民币2199元。

庭审中,被告人靳某某对指控事实及罪名无异议,当庭自愿认罪认罚。经合议庭评议,法庭采纳公诉机关的量刑建议,当庭判处被告人靳某某有期徒刑三年十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庭审结束后,法官以案释法,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做了一场小型的法治宣讲课,讲述未成年人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网上赌博的危害性,让同学们学法、懂法、遵守法律,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同时向同学们发放相关的普法资料。

活动结束后,老师和学生们纷纷进一步感受毒品的危害性,通过以案释法,了解身边的犯罪故事,对法律有更深的了解和敬畏,感受颇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