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古蔺:蜂糖李“甜蜜”上市 价高却不愁卖

2021-07-08 14:40: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曹雪 张磊)盛夏时节,骄阳似火,果树成荫。7月7日,在泸州市古蔺县彰德街道成龙村,百余亩蜂糖李挂满枝头,吸引大批游客前来采摘。最近,蜂糖李迎来了售卖的高峰期,30元一斤的蜂糖李零售价格是当地普通李子的近10倍,价格虽然高,却不愁销路。

“这个李子又大,皮又薄,吃起来果肉也比较多,味道很甜,就像吃了蜂蜜一样。”蜂糖李又名蜂蜜李、冰糖李,因为果大肉厚、核小离核、味甜如蜜等特点,即使价格略高,也深受消费者喜爱。

游客们在基地里尝鲜,一旁的果农们也忙得不亦乐乎。6月底到7月中旬是蜂糖李售卖的高峰期,这半个多月的时间里,果农们都要忙着采摘、装框、包装、称重,通过快递将蜂糖李发往全国各地的客商手里。

彰德街道成龙村蜂糖李种植基地。彰德街道供图

“从早上七点要忙到下午三点,蜂糖李虽然价格高,但是买的人多,我们忙都忙不赢。”成龙村一组村民赖应芬说,正在装框的蜂糖李小框的是5斤装,价格在150到180之间,大框的是10斤装,能卖到250到300元。

蜂糖李装框。曹雪摄

成龙村紧邻古蔺县城,土地集中连片,光照充足,发展果树产业条件良好。2017年,成龙村开始种植蜂糖李,2019年初挂果,今年已达到丰产期,每亩产量在1800斤左右。目前,全村种植蜂糖李600亩,100亩已投产,园区规划种植1500亩,建成后,将结合蜂糖李产业,打造特色果蔬采摘、观光旅游、休闲养生的县城近郊游胜地,带动果农持续增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