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板栗香 比红薯甜……泸州古蔺爆红全网的贝贝南瓜上市了

2021-07-21 15:08: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曹雪 姚茂璇)贝贝南瓜是目前市场上比较热门的网红蔬菜,因其口感软糯香甜,深受消费者喜爱。近日,泸州市古蔺县的贝贝南瓜成熟了,看着荒山变瓜田,种植户们喜笑颜开。

荒山变瓜田。姚茂璇摄

“上个星期我摘了两个来尝,确实好吃,口感也好。”陈光勇是古蔺县石屏镇刘家村三组的村民,在他的传统观念里,南瓜个头都是非常大的,有时候甚至可能达到十斤左右。今年村里引进的贝贝南瓜个头虽然小,但是口感相当好,软糯香甜,应该比普通南瓜更卖得起价钱。

在石屏镇刘家村高山蔬菜种植基地,成片的南瓜产业把曾经的荒山装扮得苍翠欲滴,郁郁葱葱的瓜叶下面,若隐若现地躺着一个个成年人拳头大小,果皮深绿色带浅绿条纹,扁圆形的南瓜。这就是村儿里今年引进的网红蔬菜新品种——贝贝南瓜。

贝贝南瓜。曹雪摄

“贝贝南瓜在市场属于一个高端网红产品,市场前景好,老百姓种植有收益,公司有利润,可以起到一个双赢的效果。”投资公司负责人李梓晗说,由于贝贝南瓜对土壤的要求不高,栽培管理简单,个头小运输方便,营养丰富老少皆宜,不少商家看中了这些优点,就开始在网上卖起了贝贝南瓜。也是这样的方式,让贝贝南瓜慢慢地发展成了网红蔬菜,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甚至一个就可以卖到十元的高价。

贝贝南瓜丰收。曹雪摄

“前期老百姓持有一定顾虑和观望态度,现在我们的贝贝南瓜已经到收获期了,每亩的产值能达到1800块钱一亩,目前老百姓信心非常足。”刘家村支书周鑫介绍,刘家村蔬菜基地是2021年石屏镇招商引资打造的平台化运营项目,项目通过采用“运营公司+村集体+农户”的合作模式,将蔬菜基地打造成一个产销平台,规划种植面积3000余亩。今年3月,刘家村发动农户开垦500亩荒地种植贝贝南瓜,按照平均每亩产量4000斤计算,刘家村贝贝南瓜的总产值预计可达100万元以上。南瓜采收完之后,土地会紧接着种植高山娃娃菜、河南豆等特色蔬菜,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加农户收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