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例和理论相结合 古蔺法院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专题讲座

2021-07-22 18:16: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艳 罗露黎)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切实提高干警处置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7月21日,古蔺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专题讲座。

古蔺县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王飞在讲座中实例和理论相结合,列举因心搏骤停不能得到及时、正确的心肺复苏而失去生命的几起实例,围绕如何正确判断心搏骤停、心肺复苏的基本急救技巧、心肺复苏术的基础生命支持的程序以及海姆立克法等内容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并以互动的方式现场进行练习操作,使干警轻松掌握心肺复苏法的操作技能,同时也认识到及时急救的重要性。

培训过后,大家纷纷表示,不仅深刻了解救护的概念,掌握心肺复苏急救知识与技能,而且还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处理能力。(图片来源:古蔺县人民法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