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庭前沟通促调解 当场履行化纠纷

2021-07-30 14:59: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诸琳)“感谢法官这么快帮我处理案件,让我可以提前拿到赔偿款。”原告罗某甲在收到被告罗某乙支付的30000元赔偿款后,对古蔺县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感谢地说道。

2020年5月,罗某甲与罗某乙发生纠纷进而互殴,罗某乙将罗某甲的右肩致伤,伤情经鉴定为十级伤残,双方就赔偿事宜多次协商未果。2021年7月罗某甲诉至法院,请求依法赔偿残疾赔偿金、医疗费等各项费用。

承办法官考虑到从纠纷发生至起诉,一年多的时间罗某甲仍未获得相应的赔偿,为降低当事人诉讼成本,让当事人能尽快获得赔偿,妥善化解双方矛盾。承办法官在接收案件、查阅卷宗后,第一时间积极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调解协商,最终双方达成一致调解协议,确认分期履行债务,并已当庭履行第一期债务。

该案是古蔺县人民法院长期开展的加强庭前调解、化解矛盾纠纷的一个缩影,也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生动典型。古蔺县人民法院通过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成果积极转化为工作实效,努力提高当事人获得感、满意度。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古蔺县人民法院干警不懈的价值追求和常态化的实际行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