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法治副校长进学堂 护航青少年成长

2022-05-10 17:13: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高雨菡/文 陈静/图)“为学生们提供更安全的成长环境,助力法治校园建设,护航青少年成长是我们法院义不容辞的责任。”近日,古蔺法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开亮带领“酒麒麟”志愿服务队古蔺分队走进古蔺县实验小学校,以《汲取法治精神滋养,彩绘美好人生》为主题为学生们送上法治教育。

活动开始前,古蔺县实验小学校校长鄢峦向王开亮颁发聘书,聘请其为该校法治副校长。“法律即是规则,我们崇尚自由,心向美好,但更需规则福佑。法律亦是秩序,我们享受光明,沐浴安宁,更需秩序护航!”王开亮以“法律是什么”“为什么学习”为主线,结合真实案例,以简单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讲解。

“未成年人受到法律的特殊保护,但同时也要为自己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大家要遵循法律,涵养道德,明善恶、讲道义、守诚信。”王开亮向学生们传递万事德为先、学习无止境、奋斗最幸福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希望学生们能争做奉法“小先锋”,争当修身、立德、明礼的“小模范”。

在互动环节中,法官助理胡光勇通过趣味问答形式进行互动,孩子们争相举手、积极回答法官的提问,在相互交流和争先恐后的抢答中,将深奥的法律知识化成易懂、易记的常识。

“这堂法治课从法律知识出发,又不仅仅局限于法律,旨在于引导学生们树立良好的人生目标。这堂法治课将在学生的心中种下法治种子,为他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明确前进的方向。”鄢峦说。

王开亮表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是一项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事业,需要持之以恒、深耕细作、细水长流。古蔺法院将不断深化延伸审判职能,积极推进普法宣传,大力选派法治副校长参与校园法治建设,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