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古蔺:酒业产业工人现场大比拼

2022-05-10 17:15: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陈垒 泸州频道 魏杰)5月9日,古蔺县第十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酱香型白酒上甑工技能竞赛举行,古蔺县各白酒生产企业17支参赛队,51人参加上甑技能大赛,将进一步推动古蔺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实现酒业强县和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上甑蒸馏取酒是白酒生产的一个重要环节,传统酿酒工艺都必须经过此道工序,上甑工技能决定着酒的质量、产量。据介绍,本次大赛既是对全县参赛者甑工技能的一次检阅,也是一次经验交流,切磋技能的盛会。

下料、拌糟、上甑、蒸馏、摘酒……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牢牢把握“练”的机会、“比”的风格、“赛”的水平,熟练有序完成每道工序,充分展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用心、用力、用情酿造极致美酒。

“举办此次技能竞赛是为更好地弘扬精益求精工匠精神,在全县菅造学习技能人才、尊重技能人才、争当技能人才良好社会氛围,为实施古蔺县‘酒业强县’发展战略提供足量的人才战略支撑。”古蔺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兰杰指出,古蔺作为酱香型白酒的发源地和主产区,经过多年传承和发展,其独特的纯粮固态酿造工艺技术不断完善,形成了大量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酿酒技术。凭借天赐资源优势,加上科学分析方法、传统酿造工艺,古蔺酒业在守正创新中,不断探索更多国际化、年轻化、时尚化的新品,适应国内外消费市场的变化,让百年老酒持续焕发新的生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