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言土语”讲法律 古蔺法院全方位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2022-05-17 17:51: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黄禹)近日,酒麒麟志愿服务队古蔺分队的志愿者们来到驻网格的观文镇三凤村、荒田村、共和村开展“法治基层行守护夕阳红”的法律宣讲活动,旨在全方位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普法讲座中,考虑到老人们能更好理解普法内容,干警们结合具体案例用“土言土语”为村民们讲解有关赡养的法律法规,同时还就婚姻家庭、邻里纠纷、土地纠纷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有着密切联系的法律问题进行讲解,通过接地气的宣传方式让法律深入人心。

随后,在互动问答环节,村民们纷纷提出心中疑惑,其中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说:“我的儿子已经好几年对我不闻不问了,村上协调也没效果,我考虑到父子感情,又不想闹上法庭,我该怎么办?”

干警一一耐心解答并提出中肯建议:“老辈子,针对您的问题,并不是只有打官司这一种处理方式,各人民法庭已经进驻了调解员,可以先通过调解的方式为您处理,出具的调解书同判决书一样具有法律效力。”

古蔺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知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接下来,古蔺法院将不断延伸司法服务职能,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继续强化司法为民的服务意识,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