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检警同堂培训“干货”满

2022-05-24 16:48: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鑫 张鑫玥)近日,古蔺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古蔺县公安局开展了“干货”满满的检警同堂培训。

培训会上,古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陈磊通过分析办案数据、解读刑事司法政策、展示优秀侦查文书等方式,就如何构建以证据为核心的刑事制度体系进行讲解。并就办理危险驾驶案件中司法理念的转变、侦查取证的规范和案件质量自查、监督等问题与干警进行交流探讨。

“取证不规范可能影响整个案件的定性,甚至影响一个家庭。”陈磊对目前侦查取证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查摆,提出具体的完善措施和建议。“在今后的类案处理中,要更加注重以审查起诉的标准提升侦查取证质量,从源头优化案件办理水平,提升类案处理质效,实现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陈磊说。

据了解,本次培训进一步统一了检警双方的司法理念和执法司法尺度,有利于检警双方形成工作合力,依法从严从快惩治危险驾驶犯罪,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助力平安古蔺建设。

古蔺县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检察院将携手公安、法院、司法局等单位,积极搭建多方同堂培训平台,加快推动同堂培训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干警业务建设水平,积极落实“质量建设年”部署,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