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童心法治行法佑成长路

2022-06-10 14:51: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高雨菡)“为学生们提供更安全的成长环境,助力法治校园建设,护航青少年成长是我们法院义不容辞的责任。”近日,古蔺法院刑事审判庭(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庭长曾方带领“酒麒麟”志愿服务队古蔺分队走进古蔺县第二幼儿园,为孩子们带来人生启蒙法治课堂。

活动现场,“酒麒麟”志愿服务队古蔺分队的法官用生动的语言,讲解私自下水游泳易出现的严重后果,并对紧急情况下如何自救、发现有人溺水后的正确措施等防溺水安全知识给孩子们做了深入讲解,告诫孩子们要严格遵守防溺水“六不准”。

法警们现场讲解各种警械“神器”的名称和用途,小朋友们好奇地触摸警械,零距离感受这些武器的威力。同时,法警们还演示了制服“坏人”的情景。

此外,“酒麒麟”志愿服务队古蔺分队法官还来到古蔺县马嘶苗族乡建新九年一贯制学校,为学生们作了一场题为“拒绝校园欺凌、远离毒品从我做起”的专题讲座。讲座结合近年来媒体曝光的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各类校园暴力、校园欺凌案例,用讲故事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校园欺凌带来的严重后果,并对校园欺凌触及到的法律法规条文进行解析,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既不做校园欺凌行为的施暴者,也要防范被欺凌,要自觉抵制校园欺凌不良行为,增强自我防范的能力。”法官陈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