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古蔺:“得意之声”如何让基层宣讲更“得意”

2022-06-22 20:08: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明浪)笔者近日从古蔺县委宣传部获悉,为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取得实效,让基层宣讲更能“得意”有效,该县结合实际,推出“奋进古蔺·得意之声”理论学习品牌。

“我们提出‘奋进古蔺·得意之声’理论学习品牌,就是要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为引领,传承四渡赤水精神,唱响古蔺得意之处,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古蔺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古蔺将全县23个乡镇(街道)划分为六个宣讲分团,提出“奋进打造郎太新区,唱响文旅融合之声”“奋进推动城乡融合,唱响小县优城之声”“奋进探索两山理论,唱响生态文明之声”“奋进开发建材新区,唱响资源惠民之声”“奋进提升乡村旅游,唱响农旅融合之声”“奋进开发酱酒新区,唱响经济发展之声”等六个奋进主题,通过开展集中宣讲、基层宣讲、网络宣讲,做到省党代会精神宣讲“八个讲清讲透”,围绕古蔺坚定实施“生态立县、酒业强县、农旅富民”发展战略的奋进之力,唱响古蔺赶考路上、战斗路上、奔跑路上的得意之声。

据了解,在宣讲形式上,该县通过开展“百姓茶堂”“农村草堂”“梦想课堂”系列宣讲,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群众生活、走进学校课堂。通过广场舞团队讲、学生群体讲、基层干部讲等多种形式推动宣讲工作,并录制拍摄短视频进行广泛推广,推动“理响巴蜀”网络宣讲活动在古蔺、在基层、在农村落地见效。

1935年春夏,中国工农红军在川、滇、黔三省边境地区进行了举世闻名的“四渡赤水”战役。战役历时72天,其中在古蔺县转战就达54天,毛泽东同志在此书写了“四渡赤水出奇兵”的“得意之笔”。

“奋进古蔺·得意之声”理论品牌,正是在古蔺发展的转型期、关键期和黄金期,以宣传宣讲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为高质量建成西部百强县、奋力进军全国百强县发出古蔺最强音。

今年以来,古蔺县聚力推动“特色发展带项目投资集中攻坚”和“干部作风建设和能力提升”两大活动,深入打造“三大特色发展带”,全县上下坚持以赶考心态、战斗状态、奔跑姿态,沉着应对挑战、全力攻坚克难,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