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茅溪镇:2022第八届赤水河生态杨梅节开幕

2022-07-05 18:20: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磊黄 叶卢芸)近日,泸州市古蔺县茅溪镇2022第八届赤水河生态杨梅节在茅溪镇柏腊村龙睛广场开幕。

开幕式上,精彩的舞蹈《国色》、诗朗诵《我自豪我是茅溪人》……歌舞节目精彩纷呈,“杨梅王”竞拍趣味活动更是吸引了许多人驻足。

“杨梅王”擂台赛现场,6位果农精心挑选各自最大的杨梅进行称重比赛,最终,果农李飞的100颗杨梅以5.3斤重量获得“金果王”称号。

开幕式结束后,众多游客纷纷涌入采摘园中,一边欣赏杨梅园的美景,一边体验采摘之乐。“今天参加杨梅节的开幕式,节目表演得非常精彩,也品尝了杨梅,酸甜可口。”来自各地的游客纷纷称赞。

据了解,茅溪镇现有杨梅种植面积12000多亩,杨梅果大色艳、肉厚多汁,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今年基地杨梅产量预计在30万斤。近年来,茅溪镇通过连续举办赤水河生态杨梅节,大力融合一二三产业,培育出“文化+旅游”新经济新业态。“以梅为媒、以节会友”,形成集旅游、休闲、康养为一体的全域文化旅游格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