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典”亮乡村振兴路 普法宣传入民心

2022-08-05 16:46: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高雨菡)为引导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近日,古蔺法院广泛开展以“民法典进乡村”为重点的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热心讲“典”道田间,暖心送“典”入农家,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不断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

结合政法干警驻网格与一镇(乡)一法官工作,观文法庭走进白泥镇沙坝村开展普法宣讲活动,活动围绕《民法典》与村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部分内容,针对村民普遍关心的婚姻家庭、民间借贷、老年人权益保障等方面法律知识并结合真实案例,以案说法,进行深入浅出的宣讲。

“今后,在遇到矛盾纠纷的时候,一定会想到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村民们听完课后很受启发。活动现场,观文法庭干警发放手册60余册,并接受村民现场法律咨询。

古蔺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有效引导当地村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不断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