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古蔺:全力以赴拼经济 做强绿色建材产业

2022-09-20 17:16: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武诗洁 姚茂璇)工业挑大梁,企业加速跑。走进位于泸州市古蔺县龙山镇的川铁新材料(古蔺)有限公司项目施工现场,大型砂石料运输车在山路上来回穿梭作业。

据了解,川铁新材料(古蔺)有限公司采用自投、自建、自管的模式,建设一条年产500万吨石灰岩骨料生产线,预计开采总面积约4251亩,开采总量约5.57亿吨。

川铁新材料(古蔺)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张欣介绍,项目已于7月底顺利建成投产运营,预计年产值将达到3亿元,带来利税八千余万元,解决当地就业两百余人。后期项目将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实实在在促进公司及当地高质量发展。

据悉,古蔺县紧紧围绕“两个百强”的奋斗目标和“一带四区”的战略布局,因地制宜布局“4+2”重点产业,全力推进古蔺县绿色建材产业园区建设步伐,着力把园区打造成为全县工业经济发展的新的“增长极”和“成渝地区绿色建材产业供应基地”。

8月以来,受高温干旱、疫情冲击等超预期突发因素影响,古蔺县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加大,龙山建材片区咬定全年目标任务全力冲刺,用行动交出古蔺“速度”的满意答卷。

在龙山镇大理石园区内,一座座厂房错落有致,工人们井然有序地操作机器、堆放大理石面板。整齐切割后的石料在水的冲洗下,光可鉴人。

“园区工人都是两班倒,开足马力正常生产,实现了24小时监管生产两手抓,全区大理石日产量约1万平方米。”园区管委会主任王显海说,产品主要销往江西、重庆、贵州等地,台球桌板远销欧美。预计园区今年产值两亿元,实现利税两千万元。

古蔺县绿色建材产业园区规划建设面积1542亩,其中大理石产业园区总占地面积约295亩。通过盘活园区现有资源,龙山镇打造了集粗加工、精深加工、雕刻于一体的综合性大理石园区,未来,龙山建材片区还将依托古金高速、古仁高速的建成,公铁联运的优势,步入发展“快车道”。

形势越是严峻,越要保持“拼”的勇气、“拼”的劲头、“拼”的状态。古蔺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龙山镇党委书记安美杰表示,龙山镇通过科学规划“一园三区”、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建成投产、组建专班加快推进龙华矿权出让和物流中心建设、积极招引建材产业链项目等,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要素保障难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