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开学!古蔺县茅溪镇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2-09-22 20:06: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卢芸)为确保辖区内校园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抓好落实,9月20日,泸州市古蔺县茅溪镇对辖区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为学生开学“保驾护航”。

检查组实地查看校园消防通道是否存在堵塞、消防设施是否过期等情况,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食品原材料采购索票索证、加工操作环境卫生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等环节。此外,检查组对校园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防疫物资准备、应急预案演练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即与学校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第一时间进行反馈,提出整改意见、整改措施和整改要求。

检查组要求,各学校要抓紧抓实抓细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入校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措施,动态掌握师生健康信息,以及教室日常消毒、通风等;学校食堂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严把采购、食品贮存等关口,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要切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改,消除校园安全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实现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做到从严抓疫情防控,从细保校园安全,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