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应急:事前辅导提效率 帮办代办暖人心

2023-05-16 17:14: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晓叶)“一进门就有帮办代办员,仅用了15分钟,就拿到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近日,办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企业负责人李申学,对古蔺县应急管理局“事前辅导、帮办代办”的服务赞不绝口。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古蔺县应急局帮办代办服务全面开通,办事企业群众通过电话咨询、网上申请,实现“一对一”提前帮办代办预约事项,在申请资料、办证审批等各环节实现“最多跑一次”,以“保姆式”贴心服务贯彻“全领域、全流程、全事项”责任链条。

精心筹划、细致部署,成立由局党委书记负总责的帮办代办服务团队,按照“事前介入、跟踪落地、结果导向”原则,深入推进“一把手”走流程,执法人员深入企业现场指导安全生产,以“说理式执法”助企纾困,审批人员简化流程,办证许可、法人变更、资料审核、政策解读……一次性把关,确保企业最短时间拿证。今年以来,已为经营主体免费帮办代办300余次,经营主体满意度100%。

据了解,下一步,古蔺县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拓宽服务渠道,积极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容缺办理、上门服务,完善帮办代办工作机制,提供更多“管家+专职帮办员”套餐式服务,用心用情为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