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良好氛围 泸州古蔺常态化开展应急知识普及

2023-05-18 17:23: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徐奥)近日,古蔺县应急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应急先锋·每周一课”加油站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进一步加强全体干部职工加油站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加油站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加油站是储存和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的场所,流动车辆多,人员来往多,火灾隐患及危险性大,要时刻谨记加油站安全‘一要五不要’。”古蔺县应急局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督管理股股长刘政元从专业角度出发,向全体应急管理干部职工讲解加油站消防安全知识。

培训现场,全体应急管理干部职工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此次加油站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内容,把所学运用到工作中生活中,当好加油站消防安全宣传员,筑牢加油站消防安全管理防线。

据了解,下一步,古蔺县应急局将持续开展“应急先锋·每周一课”应急知识科普,将防灾减灾、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等知识普及工作常态化,形成“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