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引领 古蔺应急为思想“充电”

2023-05-22 17:49: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时小芳 徐奥)近日,古蔺县应急管理局开展“红色蔺州·应急先锋”每周一课培训讲座,切实提升全体干部职工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和水平。

培训讲座上,古蔺县委党校科研室主任颜千里紧密联系应急管理工作实际,深刻解读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只有公正透明,才能校准发展航向,成为优质企业的“吸铁石”。“法治是实现高速经济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制度密码,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全面依法治国将承载更多的历史使命。”颜千里说。

“法治引领时代进步,本次学习是一次心灵上的提升,思想上的充电。”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结合此次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切实提升法治观念,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意识,坚持读好有“字”之书,认真钻研监管领域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坚持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不断探索行政执法新模式,以公正文明执法助力企业提质增效,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效能,坚决打通基层执法“最后一米”。

据了解,下一步,古蔺县应急管理局将结合工作实际,以“强安2023”监管执法专项行动为抓手,将法治理念与行政执法“四铁”作风深入融合,按照“谁执法、谁普法”原则,以说理式执法稳步提升企业法治水平,营造“人人尊法、人人守法”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