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良好信访秩序 古蔺法院为群众答疑解惑

2023-05-23 17:56: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丹 陈宇星)近日,古蔺县人民法院联合古蔺县信访局、检察院、人社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集中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进一步扩大《信访工作条例》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帮助群众解决好各类信访维权问题。

活动现场,古蔺县人民法院干警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普及《信访工作条例》的内容。同时,还结合信访工作的特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全方位、多角度地向群众进行答疑解惑,引导群众依法文明理性地反应诉求,寻求合理合法的途径维权。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为百余名群众提供现场咨询服务,提高了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关注度,营造了良好的信访秩序。下一步,古蔺县人民法院将持续加强对《信访工作条例》的宣传力度,切实引导群众依法、有序、有效的反映诉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助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信访环境。(图片来源:古蔺县人民法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