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太平镇开展毒驾、酒驾等集中清查行动

2023-05-25 16:59: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富叶 /文图)为精准打击涉毒、饮酒驾驶违法行为,维护好娱乐场所营业秩序,不断强化社会治安管理。近日,古蔺县太平镇社治办联合太平派出所、驻村辅警开展毒驾、酒驾、娱乐场所、酒店集中清查行动,对太平镇主要路段设卡、主要场所查缉,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在行动开展前,带队民警对各村社区驻村辅警人员进行工作培训,主要包括新型毒品试纸、酒精检测仪等器材的使用方法,让每一位辅警人员都能熟悉熟练。

行动中,带队民警和各村社区驻村辅警人员严查过往车辆,对驾驶员进行证照检查,核验机动车驾乘人员的身份信息,运用最新毒品测试试纸和酒精检测仪,对过往司机人员采取尿液检测和酒精检测,进行“酒、毒”同检,严格落实“逢车必查、逢疑必检”工作措施。

同时,此次行动队伍还对酒店、KTV等场所,有无禁毒警示标志,是否对从业人员开展禁毒培训,行业场所备案情况、实名上传系统使用等情况进行检查。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14人,现场查获酒驾1起,无证驾驶1起。通过此次清查行动,有效震慑了涉毒等各类犯罪违法行为,在社会面上形成震慑,警示广大人民群众要遵法守法,自觉抵制“毒驾”“酒驾”等行为。下一步,太平镇将坚持严打严管严控原则不动摇,常态化开展清查行动,保持打压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