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集结精干力量成立综合应急救援前突小队

2023-05-30 17:19: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时小芳 钟召月)“我是综合应急救援前突小队队员,我宣誓,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近日,在古蔺县综合应急救援前突小队成立暨授旗仪式现场,全体20名救援前突小队队员庄严宣誓。

据了解,古蔺县地处乌蒙山区,辖区自然灾害频发、各类风险交织叠加,为有效应对“全灾种、大应急”工作格局,提升应急救援水平和保障能力,实现及时应急、高效应急、科学应急,古蔺县综合应急救援前突小队正式成立并举行授旗仪式。

前突小队队员均选取的是古蔺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精干力量,20人的队伍中有4名无人机飞手,将以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降低灾害事故造成的危害损失为己任,“速报员”“通信员”“采集员”,承担着第一时间收集突发事件现场数据、开展全县较大及以上灾害事故先期处置、现场拟定救援方案等多项职能职责。

据悉,古蔺县应急管理局一直在探索、尝试、创新、发展,理清“防抗救”责任体系,古蔺县综合应急救援前突小队的成立是一个新的开始,接下来,古蔺县应急管理局将按照“一队多用、一岗多能、快速反应、统筹兼顾”的建队思路,切实加强古蔺县综合应急救援前突小队规范化管理,努力打造一支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应急先锋”。(古蔺县应急管理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