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应急:重走红军路 传承红色精神

2023-05-31 16:39: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时小芳)“万泉河水清又清,我编斗笠送红军,军爱民来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一家亲……”近日,为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汲取精神力量,古蔺县应急管理局举行“红色蔺州共建双拥”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局退役军人、党员干部重走红军路、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

目前,古蔺县应急管理局共有退役军人22名,共产党员57名,作为应急人,他们勤于学习、善于思考、苦练本领,既是专业精通的“行家里手”,也是奋战在抢险救援、应急处突的“一线尖兵”,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吃水不忘挖井人,和平年代的我们更要感恩革命先辈为我们创下的安定环境。”“5·12”汶川抗震救灾模范先进个人获得者李军感触颇深。

行走在北纬28°的亚热带原始常绿阔叶林区黄荆老林,一棵200年的酸枣树映入眼帘,旁侧一块石碑镌刻着鲜红的“红军树”三字,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那是1935年冬,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四渡赤水在古蔺境内转战54天,红军右纵队一、九军团分两路进入黄荆,在此树下埋锅造饭、住宿扎营、书写标语,播下红色革命种子。”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驻足瞻仰,聆听红色故事,脑海里浮现着当年红军走过的足迹。

“今天我们身背应急救援装备,负重徒步四小时15公里,唱着红歌,穿越黄荆老林,瞻仰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更要倍加珍惜,不辱使命,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古蔺县应急局退役军人丁瑜说。

古蔺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沧海桑田,时代变迁,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启航新征程,古蔺应急仍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古蔺县应急管理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