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应急:提高防震减灾意识 增强自救互救技能

2023-06-01 12:04: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钟召月 时小芳)“自然灾害防不胜防,提高认知和防范意识,是当下最有效的手段。”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防震减灾意识,近日,古蔺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应急先锋·每周一课”防震减灾专题知识讲座。

讲座上,古蔺县应急管理局防灾减灾与物资保障股股长陶卓用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全体干部职工讲解防震减灾小技巧。“轰轰轰,地震来了,快跑快跑。”讲座以地震科普视频方式展开,运用典型案例,对一些常见的地震常识误区进行纠正,并从地震形成的原因、我国的地震特点以及如何防震等多方面向大家生动普及防震减灾知识。

同时,讲座还就如何识别应急避难场所标识、如何紧急避险、自救与互救等知识进行讲解,全场干部职工认真听讲,不时提出疑问,讲解员陶卓细致做了解答。“这堂讲座很有趣,还意犹未尽就结束了,想再多学习学习。”干部职工代表李军说。

据了解,通过此次讲座,提高古蔺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的防震减灾意识,增强防震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技能,下一步,古蔺县应急管理局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防灾减灾救灾科普知识宣传,增强理论学习向实践成果的转化,切实守牢安全底线,充分发挥党员模范示范带头作用,积极践行“守夜人”职责,以务实举措稳步推进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等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以忠诚干净担当彰显应急先锋本色。(古蔺县应急管理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