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环保宣传进酒企 生态环境齐守护

2023-06-07 18:33: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诸琳)近日,古蔺县人民法院深入茅溪镇光华酒厂多角度、全方位宣传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为企业绿色健康发展提供法律服务。

座谈会上,茅溪人民法庭(旅游环保法庭)法官王鹏主要围绕水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光华酒厂生产特点进行普法宣传,讲解违法排放废水、废气、废渣的惩处规定,并解读古蔺县内一违反水资源保护案例,以反面典型提醒企业负责人、员工自觉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义务;茅溪人民法庭(旅环保法庭)负责人诸琳就光华酒厂的防污措施、防污成本以及防污效果等问题向相关负责人进行详细询问,深入了解该酒厂在环境保护方面所采取的各项措施,并普及企业损害生态环境可能面临的民事赔偿、行政处罚、刑事处罚等法律后果,引导企业树立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理念,造福自身、造福社会。

座谈会后,茅溪人民法庭(旅游环保法庭)一行实地参观光华酒厂生产车间、污水收集池、酒罐仓储地,具体了解其环保设备的使用及运行情况。“厂内建有专门的污水收集池,生产废水、生活污水都由管道直接输送至收集池,再由专业的污水清理公司清理、运输;在制酒过程中采用的风冷系统比传统水冷却系统更加节水、更加环保,并且将生产中产生的酒糟销售给当地饲料生产企业再利用,实现变‘废’为‘宝’。”光华酒厂负责人说。

据了解,下一步,古蔺县人民法院将立足审判职能,坚持能动司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针对民营企业经营过程中存在的法律问题,着力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绿色发展,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