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城融合提质发展 2020年泸州高新区这样做

2020-04-10 15:26: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其) 3月10日,记者来到泸州高新区(古蔺)异地扶贫产业园(一期)项目施工现场,数十辆渣土车和挖掘机来回不断地“劳作”着,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

泸州高新区众创中心,是渔子溪河道防湖整治以及配套设施建设中的一处。 张其摄

(古蔺)异地扶贫产业园(一期)是泸州高新区产城融合发展的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30.8亿,占地约1319亩,建设主要是为了帮扶古蔺县实现全面的脱贫,促进高新区产业发展,主要以装备制造和节能环保为主。已招引入驻了江淮扬天,智通机器人等重点企业。

泸州市高新区对外合作交流局副局长周嵩林告诉记者,“项目在去年3月提出,审批后,5月就开始动工建设了,未来这个装备制造产业园会有生产用房、以及员工宿舍,办公楼,市政道路以及停车位……”

泸州高新区(古蔺)异地扶贫产业园(一期)项目施工现场。张其摄

目前,项目已完成500亩场平及雨污配套管网工程,现在正在实施420亩基础设施建设。周嵩林表示,“项目建成后,可实现100亿元产值,帮助古蔺5000名以上贫困人口完成技能培训,上岗就业等问题。”

然而,泸州高新区产城融合发展的重点除了打造(古蔺)异地扶贫产业园(一期)项目外,还有渔子溪河道防洪整治以及一系列的配套工程项目。

“其实渔子溪河道防洪整治及配套工程项目分为:渔子溪生态湿地公园和高新区众创中心两部分,其中,渔子溪生态湿地公园占地面积1800亩,打造临湖生态湿地景观1300亩,配套建设路幅宽度24米至32米不等的市政道路共4公里,以及疏浚整治渔子溪干流及支流河道3公里。”在渔子溪生态公园里,渔子溪河道防洪整治及配套工程项目副总经理祝胜边走边向记者介绍道。

渔子溪生态公园。张其摄

据了解,渔子溪河道防洪整治及配套工程项目主要秉承“生产、生活、生态”的理念,建成后将成为泸州主城区唯一的以1800亩生态湿地公园为核心产业和生活配套设施为一体的高端商住区。

祝胜告诉记者,“目前,项目已完成工程量的92%,湖区蓄水达设计标高255米,林湖高科路、环湖西路已经可以通车了,现在的重点是临湖景观绿化的打造。”

今年,泸州高新区以“产城融合提质发展”为主题,继续加快(古蔺)异地扶贫产业园项目建设,建成智通机器人生产基地和江淮扬天专用车生态产业园;加快推进高科路、泰安棚户区改造、渔子溪综合体等重点项目建设,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改善园区发展环境,力争核心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达500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