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迈步:泸州国家高新区实现新年开门红

2022-01-27 11:08: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蔡惠兰)近日,在泸州国家高新区(以下简称:高新区)土地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全国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配套成渝的汽车零部件基地等一个个新型项目正在加速建设,一个个工厂正在开足马力、如火如荼赶生产、忙订单,迎来新年“开门红”。

5000万加急订单“快马扬鞭”

走进高新区四川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长城)电脑主板生产车间,生产线上的机器人正在快速运转,仅有少数的几个工人全神贯注着电脑系统上的数据,正在为新年订单加班加点地生产。

“2022年首月,我们就已经拿到了一个5000万的订单,正在加急赶工,这条生产线是我们长城自主研发且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化生产线,能达到降本增效的效果。”四川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制造中心制造总监黄长海说,在保证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基础上,一天还能生产内存条1200条,可减少人工操作5人,有了这条智能生产线,我们企业在原有的基础上,能增效100%。

微信截图_20220127105636.png

据黄长海介绍,四川长城同时还和四川大学一起研究了一套自动化测试系统,目前正在实施过程中,预计在2022年的6月份投入使用。这条产线可以同时生产四类产品,无需更换线体,包括台式机、笔记本、一体机、服务器都可以同时在一个生产线上进行,还可以满足所有产品在老化过程中的实时数据监控、自动测试,能保证所有产品在测试过程中无不良产品,保证到客户手上的产品都能达到百分之百是优良的产品,这条柔性化生产线的实施,将更大的带动企业提质增效。

黄长海说:“我们今年在保证完成去年三个亿产值的基础上,力争完成五个亿的产值。”

“泸州造”首月完成交付自动变速器约3000台

近段时间,泸州容大智能变速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泸州容大)的生产线也是十分忙碌。

“截至目前,已收到订单超过3000台,已经实际完成交付是完成约3000台。”泸州容大制造工厂总经理助理张金平告诉笔者。

泸州容大主要从事汽车无级自动变速器(CVT)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公司研发的CVT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金属带式无级变速器数字电液控制系统”等关键技术获国家专利50余项。在泸州国家高新区新建50万台汽车无级自动变速器生产基地,占地232亩。

“2022年,公司在稳定传统领域的同时,将开拓新能源、农机、摩托车市场,产值将超过六个亿。”张金平说。

微信截图_20220127105618.png

先行先试 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在高新区,和四川长城、泸州容大一样迎来开门红的还有泸州成像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像通科技)。

2021年,成像通科技一手抓生产,一手开发新客户新产品,在2022年1月,新增加客户有奥比中光、华为和京东方,主要生产的产品是智能家电、门锁、车载及扫地机器人等产品的摄影头,并追加全自动生产制造设备2000多万元,解决就业人员100多人。

正是泸州高新区聚焦先行先试,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才成功培育了四川长城、泸州容大、成像科技等一批批优质、有特色企业发展壮大,他们你追我赶,厚积薄发,撑起了高新区经济发展,迎来了高新区2022年首月“开门红”。

接下来,高新区将积极抢抓“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全面推动中国电子(泸州)产业园500亩启动区建设和招商,大力培育一批行业头部企业,依托高新区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孵化器、四川省第一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加快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发展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力争2022年,实现新增产能150亿元,实现销售500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