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绿芽”儿童绘画比赛活动方案

2018-11-01 09:38: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泸州市“绿芽”儿童绘画比赛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美丽泸州,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生态文明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受益”的良好意识,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经研究,决定围绕泸州市“绿芽”青少年环保行动,组织开展儿童绘画比赛。

一、活动主题

“酒城小画家 童心绘环保”

二、组织单位

活动主办:泸州市环境保护局

活动承办:四川在线泸州频道

三、参与对象

全市5—12岁适龄儿童

四、活动时间及形式

活动时间:2018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

活动形式:活动征集+网络投票+公布名单+领取奖状奖品

五、活动流程

(一)活动报名(11月1日—11月12日)

报名时间截至11月12日下午6点,作品发至指定邮箱后,须电话核准才认定为完成报名。

(二)作品评选(11月13日—11月22日)

组织专家、老师将对参赛作品进行初选,筛选出的200幅作品将进入网络投票阶段。

(三)网络投票(11月23日—11月30日)

1、投票时间:投票期间如发现刷票行为或投票异常行为,将取消作品参赛权,并在媒体公开通报。

2、投票平台:泸州市环境保护局官方微信“泸州环保”。

3、网络投票前70名,自动进入复赛。由专家、老师共同组成评委会进行评选,从前70名中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优秀组织奖、优秀辅导老师。

(四)展示及荣誉

1、获奖作品将由泸州市环境保护局、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盖章,授予获奖人员荣誉证书及奖品。

2、获奖作品,将在泸州市环保局官方微信展播。

3、获奖作品,将在省级主流媒体四川在线进行展示。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价值1000元奖品;

二等奖(5名)价值500元奖品;

三等奖(13名)价值200元奖品;

优秀奖(50名)价值50元奖品。

七、参赛作品要求

(一)绘画主题:以“爱护环境 共绘环保”为主题,绘画可从美丽泸州的印象、长江母亲河保护、垃圾分类、蓝天保卫战、“绿芽”在行动和其他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着手。

(二)绘画形式:水彩画、漫画、装饰画、线描等。

(三)作品要求:画纸大小仅限4开纸,规定横向做画,画面整洁,色彩鲜明,主题明确。

(四)作品提交方式:将完成的作品扫描成图片(彩色扫描)+作品名称+作者姓名+联系方式+作品简介(不超过100字),传至邮箱2392532521@qq.com,只接受扫描件。联系人:张静 13882727582。

(五)作品须是原创作品,不能临摹,由参赛者独立完成。未安上述要求作画\提交,一概作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