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投资环境更佳 合作领域更广

2017-07-24 10:29: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卢海军 杜明珉) “工业强县”是合江县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而招商引资是第一抓手。近年来,合江县在加快推进工业园区硬件建设的同时,不断建立健全服务机制,制定出一系列贴心的“保姆式”服务制度,让企业进得来也留得住。

四川金田纸业是合江县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34亿元,占地面积850亩,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川南最大的灰板纸生产基地,说起为何选择落户合江,企业负责人坦言,他们看中的还是合江的投资环境与地理优势。

如果仅仅只是出于地理位置的优越性,恐怕还不足以吸引企业投资合江,四川金田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锦坤说,政策优势是令他们心动的第一个要素。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合江县注重将项目前期洽谈、论证、选址、考察、协议签订、项目落户、建设推进等各个环节进行细化分解,切实规范每一个步骤的工作流程,以确保项目顺利落户建设、早日投产达效。

俗话说,浇树要浇根,留人要留心。在营造投资软环境中,合江县始终把服务作为招商引资的主线,牢固树立服务第一的招商理念。文继红是泸州国家高新区生态工业园党群部的负责人,每个月她都要到自己所联系的企业走访调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协调企业发展难题。

文继红说:“能够解决的及时为他们解决,不能解决的能够及时把这些信息跟领导汇报,保证企业能够顺利的生产、经营、建设。”

此外,为了加速招商引资项目能尽快落地投产,合江县还在全市率先建立了“一站式”政务办公大厅,充分授予园区34项县级行政审批权,切实做到园区办事不出园,不断优化园区服务职能。

良好的投资环境,加上优厚的招商政策,合江县用层出不穷的新招式给自己开辟了广阔的发展新天地。今年上半年,合江县已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达48亿元,今年1至6月,合江县预计完成市外到位资金145.8亿元,其中固定资产到位资金73亿元,工业到位资金60.5亿元。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