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慈竹林村村民集资修建安心桥

2017-07-27 11:11: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琳 吴先同 杜明珉) 要致富,先修路,这是合江县绝大多数贫困村的真实写照,但对于合江县实录镇慈竹林村来说,不仅要修路更迫切的是修桥,眼下,村里的第三座桥即将修建完毕。

眼前的这条小溪是实录溪分支小河沟,这里是团湾村、慈竹林村和龙华村的交汇处,也是通往实录场的必经之路,在桥建成之前,下雨天小河涨水,河岸两百多户居民的出行成了最大的难题。

慈竹林村村民赵昌仁说:“没修桥之前过河不方便,赶集、小孩读书这些不方便。”

王志平是慈竹林村11社的社员,平时在外务工,看到自己家乡因为交通不便而发展落后,心里着急,想着要带领村民做点什么。更因为自家的孩子在上学过河的时候险些被河水冲走,让他坚定了要组织村民集资修建过河桥。

王志平说:“因为交通不便,群众自发组织开了一次小会,大家都同意此桥,每个人都自发捐款,要把桥修起来。”

桥修通了,村民的农产品卖得出去、外面的商品也进得来,附近的村民热情高涨。

路畅百业兴,通过村民们共同努力,一条连接致富的公路桥即将建成,接下来政府将对慈竹林村投入更多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助力该村在今年顺利脱贫摘帽。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