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100个合作农场 助合江贫困户持续增收

2017-08-07 11:50: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从英 杜明珉) 为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持续增收,从根本上解决贫困户脱贫问题,合江县引入中国500强企业广东温氏集团落户合江,拟在贫困村建设100个合作农场项目。

合作农场采取“集团+村集体公司+贫困户”的模式,由村集体公司负责圈舍建设和经营管理,贫困户将申请到的扶贫小额贷款或产业扶持基金自愿交由村集体公司统一投入用于建设圈舍,投资本金安全有保障,公司按经营收益统一分红打入贫困户一卡通。

合作农场实行“六统一”模式经营管理,即统一圈舍标准、统一提供猪苗、统一提供饲料和药物、统一提供技术服务,统一疫病防控、统一回收销售肉猪。据测算,每头猪平均收益约170元,贫困户投资回报率最高可达20%。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