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镇法治宣传走进社区青少年

2017-08-14 11:02: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吴帅 陆有琴 杜明珉) 为全面持续提升青少年学生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加强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合江县合江镇司法所联同镇综治办、安办、派出所、以及各社区深入开展“法律进社区”活动,大力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

本次法治宣传的主要目的是号召青少年学生要从小深入学习法律知识,严守法律规章,提高鉴别能力,远离违法犯罪,增强防范意识,抵制违法乱纪不良行为的发生。

此次活动,合江镇司法所在各个社区组织学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义务教育法》、《道路交通管理条例》《治安处罚法》、《防火安全知识》、《禁毒宣传教育》、《二十四孝》等与生活学习密切相关的知识,对青少年学生及家长做了全面透彻的讲解。

同时,还为青少年学生及家长赠送了《青少年学法、尊法、用法法律知识读本》《禁毒宣传读本》《交通安全宣传手册》等法治宣传资料2000余册。现场提供法律咨询30余人次,积极解答家长和青少年的各种法律咨询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