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荫镇:强化村(居)监委业务培训促进有效履职尽责

2017-08-21 17:14: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宋胡勇) 为进一步推进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工作,切实提高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切实发挥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在农村工作中的作用。近日,佛荫镇召开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业务培训会,对全镇13名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进行强化业务培训。

会议就村(居)监委会的职能职责、权力义务、监督内容、工作制度、应注意问题和开展监督的方式等方面进行了业务指导,并提出明确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村(居)监委的主责就是监督,要开展广泛监督,履职尽责,使监委员成为村干部与广大村民的桥梁与纽带,成为村干部工作的好助手,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好帮手;主动履职尽责。村(居)监委要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整治“微腐败”等工作的实际,因地制宜,尽职尽责,主动履行好监督指导、支持配合、宣传引导职责;传承优良作风。村(居)监委会主任要明确责任,严明纪律,敢于担当,敢于作为;要廉洁自律,坚守“打铁还需自身硬”,坚持律人先律己, 只有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才能直起身板监督别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