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义卖行动 助力荔城脱贫奔康

2017-08-23 15:26: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唐菱霞 杜明珉) 8月19日上午,合江县文联组织各大协会开展的“助力荔城脱贫奔康”义卖行动在明清文化广场举行,书法、美术、收藏等协会艺术家们将部分个人作品和收藏作品进行义卖,为合江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合江县作家协会组织募捐衣物,义卖图书;合江县美术家协会将美术绘画作品进行义卖;合江县书法家协会也捐出38件书法作品为活动添彩。活动一开始,就吸引来数百名市民前来围观,有的提来大包小包捐衣物,有的认购文艺作品,间接捐款,现场营造出“爱心汇聚,传递正能量”的氛围。

书法家丁红光先生的书法作品 “厚德载物”以1000元的价格,被合江县扶贫基金会会长张慧玲义买。

张惠玲说,通过义卖把资金捐助给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儿,作为个人来讲,一方面自己也喜爱书法,另一方面,也是出于爱心。

现场,一位光着膀子流着汗的朴实大哥,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原来,这位大哥名叫胡新友,本来是安装窗帘路过,看到大家都这么支持义卖,再想到家里马上要上初中的孩子,便一口气买了28本书。

胡新友说,自己从这里路过,看到义卖活动就顺便给孩子淘点书,让他从小养成一个阅读的好习惯,同时也是照顾一下这个义卖活动,为脱贫做出点小的贡献。

据悉,在义卖活动现场,还收到合江县文联各协会爱心捐款12014元及捐赠衣物800余件,义卖款项8490元,所有爱心款物将并入合江县“送温暖”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