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川剧艺术 合江三名小将走进专业院校

2017-09-01 15:13: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冯岚 杜明珉) 说起川剧,知道的人不少,真正看过的人却不多。川剧表演技法多样,深受观众喜爱。今年,合江有三名小将经过层层选拔,将进入专业院校系统学习川剧,传承这一门传统戏曲艺术。

在合江县川剧团,于帅涛、李怡宏、黄颖三名小将正在川剧演员的指导下进行基础练习。在今年的选拔中,他们从两百多人中脱颖而出,不久后,他们将进入四川艺术职业学院系统学习川剧。

于帅涛说:“我从小就喜欢川剧,我舅舅也是个川剧演员,正好这次有这个机会,我就报考了,很幸运我被录取了。”

李怡宏说:“我舅公是川剧团的川剧演员,我从小就喜欢看舅公表演川剧。”

他们当中,最大的15岁,最小的只有11岁。黄颖今年刚初中毕业,因为从小喜欢川剧,当听说有专业院校选拔的时候,她就去报了名。

黄颖说:“我两岁就开始学跳舞,然后五岁跟着张小红阿姨学变脸,因为从小就非常喜欢艺术,所以这一次我就报名了。”

进入专业院校,除了能学到更专业的川剧知识,他们的学费全免,还有一定的生活费补贴。

合江县川剧团团长张小红:“四年以后他们中专毕业回来,还要在泸州市川剧团签约,到时就是泸州市川剧团的正式职工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