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执行大会战”圆满收官

2017-09-04 10:21: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郭贵英 蒲会琴)8月29日至8月31日,按照省法院、市法院的统一部署,合江法院开展了“执行大会战”集中攻坚统一行动,全面向“执行难”宣战。

三天时间,该院共办理执行案件50件,执结案件47件,执行到位金额159.03万元,找到被执行人33人,扣划银行存款40.83万元,查封房屋31套,对5名被执行人实施司法拘留,发布曝光失信被执行人96人次。集中约谈62人,集中兑付案款242.39万元,采取强制措施户,4名被执行人主动兑付案款7.3万元。

此次集中执行,强制措施得以高效运用,也取得不错成效。张某等人申请执行江某机动车交通事故案件中,许某(张某之夫,已逝)与江某口头约定,由许某驾驶自己的车辆帮江某运送收割机,江某支付相应报酬,在途中许某发生交通事故受伤,后抢救无效死亡。经交警部门认定,许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后张某等人向法院起诉主张赔偿,法院判决江某承担20%的责任,赔偿张某等人46034元,扣除已支付的丧葬费,江某还需赔偿张某等人16034元。

判决生效后,江某未按判决履行,张某等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向江某送达了执行文书,江某表示不服判决,要申请再审。执行法官为保护其正当的程序权利,在执行期限内给江某一个月时间让其向有关法院表达自己的诉求。江某在规定期限内未申请再审,也拒不履行生效判决。8月30日,执行法官决定对其强制执行。由于江某是餐馆厨师,当天其正在准备中午的桌席,本着人性化的考虑,执行法官便通知其于当天下午到法院配合执行。

江某到法院后,一再强调自己对判决不服,又表明自己没有履行能力,生活困难大,一再推脱。在履行报告批准程序后,眼见执行法官着手填写拘留决定书时,江某按捺不住,在宣布拘留决定书前,随即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并愿意立即刷卡支付全部案款1.7万元。

“全体人员在案款发放过程中服从执行法官的指挥,尊重司法礼仪,遵守法庭纪律……”此次行动,合江法院还召开“执行大会战”案款发放现场会,集中兑付涉及14件案件的14名申请执行人,以及1件民工工资案件68名申请人中的部分申请人的案款242.39万元。案款发放现场有序紧凑,申请执行人高兴地看着电子显示屏显示案款转账记录。

    编辑推荐